常熟代理记账公司_常熟颜会计免费代办公司注册
18915720699

常熟企业公司住所变更,你会操作吗?

发布时间:2022-06-11 来源:常熟颜会计注册公司

  公司住所是公司主要办事机构所在的场所。公司以其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住所,主要办事机构在公司登记时确定。如果公司有多个办事机构,一般以公司总部所在地为公司的住所。

  第一,可以据以确定诉讼管辖。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,对企业及事业单位、机关、团体提起民事诉讼,由被诉的单位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。公司是企业的一种形式,以公司为被告民事的诉讼,归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。

  第二,可以据以确定法律文书的送达处所。根据我国的民事诉讼法规定,人民法院要送达诉讼文书时,应直接送交受送达人。直接送达法律文书有困难的,可以邮寄送达。对公司来说,无论是直接送达还是邮寄送达,均以公司的住所地为受送达处所。

  第三,可以据以确定债务履行的处所。按照民法通则的规定,履行地点不明确的债务,给付货币的,在接受给付一方的所在地履行,其他标的,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。

  对公司来说,其履行所在地应为其住所地。 按照民法通则的规定,法人以它的主要办事的机构所在地为住所。所以,本法将进一步明确,公司以其主要办事的机构所在地为住所。公司住所不同于公司的一般生产经营场所,公司住所只有一个,而生产经营场所是直接从事生产经营的地点,常熟,营业的场所,生产的车间,销售的网点等都包括在内,可以有多个。公司的住所依法确定后,不得任意的变更

  如果需要变动,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的,应当在迁入新的住所前申请变更的登记,并提交下列文件、证件:

  1、签署的《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》。

  2、决议。 决议内容应明确:决定公司将迁址到何地并同意修改的意见。

  3、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章程修正案。

  4、公司新住所的使用证明。

  5、变更的地址涉及前置审批的,应提交有关的部门审批的意见。 金融机构的营业地址变更应要先报经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准许可;经营范围中涉及到环境污染的 , 应先报经环境保护行政管理的部门的审批同意(餐饮行业、歌舞娱乐行业、金属冶炼行业及其他涉及环境污染的行业);国家对网点布局另有规划规定的行业,应先经有关部门审批;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业,应先经有关部门审批。

  6、办理变更登记的委托书及被委托人的身份和资格证明。

  7、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。

  因变更地址而改变登记机关的,则应向迁入地公司登记的机关申请变更的登记,由迁入地公司登记的机关出具同意迁入的意见后,凭同意迁入证明向原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迁移档案。原公司的登记机关将公司登记的档案移送迁入地公司的登记机关。


颜会计微信
关键词: 你会 住所 操作 公司